安全管理网

车间操作工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遵守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安全生产要求。贯彻执行公司和部门对安全生产的指令和要求,负责本岗位的安全生产。

2、学习并贯彻执行企业、部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自觉地遵章守纪,制止违章行为。

3、积极参加班组每月两次的班组安全活动,经常参加反事故演练、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防知识训练。

4、精心操作,严格执行工艺纪律,做好各项记录。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条件、

5、必须持证上岗。熟悉本岗位的性质,精心监盘,精心维护各类仪表设施。正确操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和报告。

6、负责本岗位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正确分析、判断和处理各种事故苗头,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果断正确处理,及时地如实向上级报告。并组织抢救,救护伤员,保护好现场,做好详细记录,参加事故调查、分析,落实防范措施。

7、负责岗位安全设施、灭火器材、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管理,掌握本岗位尘毒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8、做好生产设备、安全设施、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检查维护工作,使其经常保持完好和正常运行。合理使用劳动保护用品、用具,正确使用消防、气防器材。

9、对本岗位的易燃、易爆物料及有毒、有害物料,如天然气、煤粉、硫化氢、联胺等要掌握其物化特性,并懂得其防范、防护措施和办法。

10、负责对检维修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并提出削减措施,落实执行。做好检修施工人员的安全着装及规范施工的监护。

11、按规定操作,精心维护设备及时巡检,保持作业环境整洁,搞好文明生产。保持本岗位生产作业现场整齐、清洁、实现文明生产。

12、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