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技术工程师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1、参加对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审查,对规模较大的工程组织对其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会审,对结构比较复杂、施工难度或施工危险性较大的工程组织专家对技术措施的安全度进行评价。

2、参与工程项目设计时,应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标准的要求,并负责审查安全和劳动卫生专篇,说明生产工艺流程中可能产生的危险和应采取的防范措施及预期效果。研究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时,负责审查或提出保证人身安全和健康的有效措施。在试制投产前应向生产单位提供安全技术操作资料文件。

3、配合部长组织劳动保护和安全技术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并编制安全技术规程。负责组织安全设备、仪表等技术鉴定。提供安全技术方面的新信息、资料和审查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