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杀虫(鼠)剂、清洗剂、消毒剂及有毒有害物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购买经国家批准使用的具有合法手续的杀虫剂、杀鼠剂和清洗剂、消毒剂。杀虫剂、杀鼠剂属农药管理的范畴。按照国务院《农药管理条例》的规定,国家实行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和登记制度。餐饮单位应使用经国家许可的低毒、高效农药除虫灭害,购买时应查验产品标签等。

 2、使用的清洁剂、消毒剂不得对餐饮具、原料、成品等产生污染。 

 3、所购的杀虫剂、杀鼠剂等有毒有害物品,不论是原液还是稀释液,必须放置在固定的场所(或橱柜)并上锁,明确专人保管。包装上应有明显的警示标志。注意切不可将杀虫剂、杀鼠剂随意地放在厨房间、凉菜间或食品仓库内以防污染食物或误用造成中毒。 

 4、在使用的过程中,应注意正确配药、施药,并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防止遗洒等污染食品或原料。使用后还应做好废弃物处理工作,防止污染环境和造成中毒事故。

 5、采购及使用应有详细记录。记录中应包括使用人、使用目的、使用区域、使用量、使用及购买时间、配量浓度等。 

6、此类物品应少进勤进,先进先出,避免过量库存和过期。

 7、严格按照产品的使用方法正确使用,防止产生不良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