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分管工程(基建)建设副职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3日

分管工程(基建)建设副职对工程(基建)建设系统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和管理责任。其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           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批工程(基建)系统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安全技术规程,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           负责落实工程项目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的安全措施。贯彻执行“三同时”管理规定,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三同时”审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因设计、施工质量问题造成事故的,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           负责审查工程建设项目承包单位、施工单位的资质。 签订施工承包合同时必须包括安全合同附件。负责组织对外来施工队伍的安全教育工作。

4.           定期组织召开分管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

5.           组织或参加工程(基建)系统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

6.           组织工程(基建)系统的安全大检查,落实工程(基建)系统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

7.           每年至少组织参加1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8.           参与领导带班;认真履行关键装置要害部位安全联系(承包)职责;至少每季度参加1次基层安全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