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运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执行公司领导和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二)负责编制本部门安全培训计划,组织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定期召开本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研究解决本部门有关安全工作的问题。

(四)建立健全部门安全管理体制,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管理、指导班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基础建设。

(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定期(每月不少于一次)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六)对使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的员工进行岗前培训,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落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七)深入作业现场,解决生产作业中发生的各种问题,做到及时处置,保障员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态扩大,并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处理。

(八)根据部门业务特点编制部门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定期组织本部门各项应急救援预案和方案演练。通过演练检查部门应 急物资工具、设备、设施的现状,确保性能安全可靠。

(九)建立公司部门机械设备台帐和履历册,掌握所属主要机械分布状况,了解其安全机械性能及技术状况,按期统计、编辑、分析公司机械报表,为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机械统计和分析数据;

(十)及时、如实报告安全生产事故和事故隐患。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其他安全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