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储运车间安全员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一)专职安全员在部门的直接领导下负责车间的安全工作。

(二)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的指标和规定,并检查督促执行。有权直接向主管领导汇报工作。

(三)负责参与制定、修订部门、生产现场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四)协助车间领导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并督促执行。

(五)协助车间领导做好职工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工作,负责新入厂人员的部门、工地级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班组安全教育情况。

(六)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好检查记录,定期向上级主管汇报工作,对违章作业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及时报请领导处理。

(七)负责安全装置、防护器具、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督促教育职工合理使用劳保用品。

(八)负责车间的动火情况监督,检查动火申请,并搞好动火现场的清整工作,确保动火安全。

(九)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统计分析,按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