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主要负责人(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及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8日

1、法定代表人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负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负责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生产条件,做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3、确定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计划。

4、组织制定事故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如发生事故,必须立即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按国家有关事故报告的规定,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5、设立安全技术措施专项费用,并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

6、制定劳动保障措施,落实保障安全生产所需的劳动防护用品,对从事有职业危害作业的职工制定定期健康检查计划。

7、定期向企业职工、驾驶员、押运员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发挥职工的监督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