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氧气、乙炔气经销站防火、用火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经营店面内严禁吸烟,应说服顾客不得在店面内吸烟、打手机等。

2、不得在店面内使用电炉、明火取暖,不得在店面设置生活设施。

3、灭火器应经常检查,确保其状态良好到期应及时换药、充气,防止干粉结块。灭火器应放置在易于取用的位置,防止受潮、腐食、防曝晒。

4、店面内的气瓶树立放置整齐,空瓶与实瓶应明确分开放置。

5、店面内外应设立醒目的防火标志和危险标志。

6、尽量减少气瓶在店面内的存放数量,增加流动速度。

7、店面内的电气设施均采用防爆型,采用防爆灯,防爆开关,电线应穿钢管等。

8、对店面周围的群众应做好防火宣传工作。节日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加强巡视和宣传。

9、员工应熟悉氧气、乙炔气的理化特性,熟悉气瓶事故处理方法,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

10、员工均应经安全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工作。员工应精神饱满,严禁酒后、带病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