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室专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6日

1、实验室专工对实验室主任负责,并服从其领导。

2、在主任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质量第一”的方针,组织大家开展技术改造,革新挖潜、劳动竞赛等活动。

3、认真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刻苦专研业务知识,熟悉掌握电气、化验方面的知识和所使用设备的性能。

4、根据上级要求编制本室周(月)作业计划,“三措”计划,材料配件计划。

5、必须熟悉危险物品的化学性质和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本室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6、负责整理试验、化验数据并出具试验、化验报告。

7、对新进实验室的职工做好安全操作规程的指导和教育工作。

8、严格执行危险物品领用保管制度,确保安全。

9、负责管理好本室图书、图纸、技术资料及设备。

10、负责电气试验现场的措施的验收工作,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

11、对实验室内一切电气设备应定期检查,禁止乱拉,乱接和超负荷运行,电源线路,电源开关必须保持完好状态,做到安全用电。

12、熟悉本实验室安全要求,配备消防器材,并保持良好状态,懂得一般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