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气回收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5日

一、 建立和完善油气回收装置使用维护制度。

二、 全体员工须了解油气回收系统的原理和基本情况,设立油气回收岗位,由专人负责检查油气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

三、 每天至少检查油气回收系统1次,并填写日常记录,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行,实现密闭装油。

四、 汽油添加剂是否按相关要求添加并记录。

五、 储油库发现油气回收系统工作异常后,及时采取措施向上级部门报告。

六、 设备停用时,须将设备封存,并报区县环保局备案。

七、 日常记录、自检报告、维修记录和检测报告须归档,保存期2年。

八、 对投入使用油气回收油库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日常监督检查,以保证其稳定达标运行。

九、 对未进行治理或治理后不达标的加油站和储油库必须进行有效监督,使其停止运行

十、 三次油气回收设备运行是否正常

十一、 付油过程是否实现密闭付油

十二、

十三、 油气回收装置的每日检查记录、维护记录是否完善,每季度的自检记录是否完善

十四、 组织监测站或聘请专业机构对可能存在问题的加油站或储油库进行监督性抽测。

十五、 加油时加油枪对应真空泵是否正常工作

十六、 加油站卸油口、潜泵、人工量油口、P/V阀及相关管路联结位置有无油气泄露现象。

十七、 油气回收装置的每日检查记录、维护记录是否完善,每季度的自检记录是否完善。

十八、 是否有专人负责检查油气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

十九、 是否建立和完善油气回收系统使用维护制度。

二十、 油气回收装置是否正常工作。

二十一、 上装鹤管是否拆除,没有拆除的是否密封。

二十二、 有没有上装发油现象。

二十三、 储油库下装发油管路有无油气泄露现象。

二十四、 发油过程中油罐车是否存在油气泄漏现象。

二十五、 加油站建立和完善油气回收系统使用维护制度。

二十六、 加油站全体员工必须了解油气回收系统的原理和基本情况,设立油气回收岗位,由专人负责检查油气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

二十七、 加油站每天至少检查油气回收系统1次,并填写日常巡检记录。

二十八、 加油站每季度需要自检1次,主要检测密闭性、液阻及气液比,并填写自检报告。

二十九、 加油站发现油气回收系统工作异常后,48小时内报备环保局。

三十、 加油站每年定期委托检测机构对油气回收系统进行检测,并保存检测报告。

三十一、 9. 日常巡检记录、自检报告、维修记录和检测报告须归档,保存期2年。

三十二、 建立和完善油气回收装置使用维护制度。

三十三、 全体员工须了解油气回收系统的原理和基本情况,设立油气回收岗位,由专人负责检查油气回收系统的工作状态。

三十四、 每天至少检查油气回收系统1次,并填写日常记录,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行,实现密闭装油。

三十五、 汽油添加剂是否按相关要求添加并记录。

三十六、 储油库发现油气回收系统工作异常后,48小时内报备环保局。

三十七、 设备停用时,须将设备封存,并报区县环保局备案。

三十八、 日常记录、自检报告、维修记录和检测报告须归档,保存期2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