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企业安委会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董事长或总经理是安委会主要负责人,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应为安委会成员。企业安委会办公室宜设在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安委会日常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营造企业安全文化,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并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组织落实和实施。

3.安委会主要负责人负责定期召开安委会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定或检查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并督促落实。

4.监督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研究和决定企业安全工作重大举措,审定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审定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决定表彰事宜等。

5.组织、协调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协调调查处理安全事故,组织、协调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6.组织评估较大及以上事故隐患,并督促立项整改。

7.审查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