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防员巡回检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 每班必须按规定次数进行巡回检查,并反馈到值班记录上。

2 对各检测点要测试,对操作室、值班室煤气区域作业的巡检点,每次测试的数据要准确无误。每班要巡检四次,并做好记录。

3 巡回检查中发现CO超标或泄漏严重的部位,要督促操作人员尽快找检修人员处理,并把处理结果及原因,写在记录本上。

4 检查中对设备和较陈旧易泄漏的阀门水封、管道法兰、活络接头等部位,要谨慎小心,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5 巡回检查的各点所安装的固定煤气报警器要认真查看,检查是否良好有效运行,如有问题及时向该区域作业人员通报,并将该点存在问题写在记录本上。

4.3 煤气防护员职责

1 参加煤气设备的检查和新建、改建工程的竣工验收和投产工作。

2 对危险区域定期做CO含量分析、发现不安全隐患时,及时向有关人员汇报并督促及时解决。

3 严格按动火规定要求监护动火施工,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数据,保护动火工作的安全。

4 负责煤气事故的抢救,指导事故的处理,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预防措施。

5 坚持认真,按时进行煤气安全巡回检查,按时完成各项本职工作。

6 积极开展煤气安全教育以及紧急抢救事故训练,不断提高煤气安全技术及业务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