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花爆竹动火作业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9日

易燃易爆是烟花爆竹的主要特点,加强公司的安全管理防止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保护职工的生命安全和企业的财产不受损失,特制定本企业的动火作业管理制度:

1、公司固定火区和禁止动火区的划分:烟花爆竹燃放,质量试验,伪劣产品销毁区为固定动火区,整个烟花爆竹库区和办公室为禁火区。

2、燃放试验烟花爆竹的各项安全技术指标和质量时,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燃放由专业人员操作,并且要在指定的燃放区进行。

3、动火区离库区的外部距离必须大于100米,离居民住宅不得小于150米,在动火期间不得有闲杂人步入区内。

4、在试放商品前,必须将试放位置固定好,在试放结束后,对所存在的质量问题进行记录分析并及时向厂方反映。

5、试放结束后,将现场清理干净,检查是否还存在残余火星,并待余火熄灭后方可离开燃放现场。

6、销毁伪劣产品时,应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进行,销毁完毕后,必须将现场清理干净,用水或沙将燃烧后的残渣浸湿、遮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