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花爆竹运输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运载车、船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安全和运输规定的安全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并显示“爆竹危险品”标志或信号,汽车进出仓库时应佩戴火星熄灭器。

2、货物包装应当牢固,严密,与烟花爆竹相抵触的物品等不准混装,装载烟花爆竹的汽车、船舱内不准同时载运旅客。

3、在公路上运输烟药爆竹时,要用厢式货车或用蓬布盖严捆牢,有经过培训的专人押运.车辆必须限速行驶:前后车辆应当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停车时要始终有人看守,不准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停车。

4、运输、装卸、押运人员必须掌握烟花爆竹安全常识,严禁拖拉、挤压、撞击、抛摔。

5、水上运输烟花爆竹,除遵守上述规定办理《爆竹危险品运输证》外,还应向港(航)务监督机关办理船航载运危险货物进出港口过境申报手续,遵守船航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督规定,并接受港,(航)务监督机关对货物安全载状况的监督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