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药物的安全使用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包括化学肥料、杀虫剂和杀菌剂。

一、使用前,绿化工作人员要对发生的病虫害和植物的生长状况进行详细的观察,在判断不明时,由工程技术人员实地观察。确诊后,确定所用肥料或化学药剂的浓度和剂量。

二、根据确定的药剂和药量,按规定从药物保管处领取,并做好记录。不得多领、误领。

三、在技术人员的监督指导下,作业人员要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根据药剂的原液浓度和使用浓度配制药液。

四、开始作业前,要在作业区的显眼位置设立警示标志,由作业人员佩戴防护用具进行作业(在大风、高温天气、露水严重的情况下禁止作业。作业后如下雨,需进行适当的补施、补喷),非作业人员和宠物严禁进入作业区。

五、施药后,警示标志要在作业区内保留适当时间,待残效期过后方可撤离。

六、作业完成后,作业人员要佩戴防护用品,用肥皂水及时清洗药具,集中处理药物污水,并及时清洗防护用品和施药时身体的暴露部位。

七、药物过敏人员要避免从事此项工作。

八、施药过程中如出现中毒现象,要及时到就近医院诊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