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化品罐区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5日

1、储罐区间距、事故存液池、消防设施等必须符合相关法规、标准。
2、储罐基座、事故存液池地面应采用防渗措施,防渗池内应急泵应保证完好。
3、储罐区设置冷却喷淋设施,设施的电器开关设置在远离防火(护)堤处。
4、罐区防火(护)堤的排水管应相应设置水封井,并在出口管上设置切断阀,或在不排水时以土堵死出口。
5、罐区的日常检查和维修由生产车间负责。
6、罐区储罐应有储罐编号及贮存物料名称,管线应标有管号及物料名称及走向;罐区仪表及安全设施必须按时维护保养,确保完好;
7、罐区内,不应有与储罐无关的管道电缆等穿越,与储罐区有关的管道、电缆穿过防火(护)堤时,洞口应用不燃材料填实,电缆宜采用跨越防火(护)堤方式铺设。
8、贮罐进出物料时,现场阀门开关的状况要有明显的标记或显示,避免误操作
9、雨季防火堤内积水,要及时排出,排出后立即关闭出水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