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余热回收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  担任运行各岗位的值班人员,必须经过对本规程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考试合格,经过批准后方可正式担任岗位值班工作。
2  各级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监察人员,均应熟悉本规程有关部分。
3  各级生产负责人及调度,均不准发出违反本规程的命令,运行人员接到违反本规程和危及人身、设备安全的命令时,申明理由后,并向上一级领导汇报。
4  运行值班中,运行负责人是班长,机组负责人是主操,各岗位值班人员,必须执行所属上级人员的命令和指挥。
5  运行值班人员应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好事故预想和防范措施。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即工作票、操作票、交接班制度、设备巡回检查制度、设备定期试验和切换制度。杜绝“三违”,即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
6  发生事故时,各专业应在调度的统一指挥下,运行人员应在班长和主值的领导下正确迅速处理,并应及时汇报给调度及专业负责人。事后要组织认真分析,做到“三不放过”,即事故原因不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和应受教育者未受到教育不放过、没有采取防范措施不放过。
7  严禁不熟悉设备的人替班,低岗位人员不能代替高岗位人员。
8  运行岗位各种记录、日报、运行日志等应详细、认真、按时、准确填写,不准造假、不得乱画、涂改和撕页。
9  运行人员应按岗位考核标准及任职要求,认真钻研业务,学习技术,做好本职工作。
10  禁止未经许可的非工作人员接近运行设备。
11  公司领导到现场视察时,应主动向领导汇报设备运行情况,并正确回答领导提出的问题。
12  对各岗位的要求
12.1  余热设备厂房及工作场所,应执行《锅炉安全工作规程》的有关规定。
12.2  各运行岗位必须具备有《肥城石横焦化余热回收系统操作及维护规程》、交接班记录、运行日报及各种技术记录簿等。
12.3  各岗位必须备有维护设备用的必要工器具,如:扳手、油壶、钳子、手电筒、听音棒、振动表、测温表等,并认真保管。
12.4  各岗位应备有必要的清扫工具,如:抹布、扫帚、拖把、清洗剂等。
13  下列操作必须在专业负责人、调度、班长或指定的人员监护下进行:
a)  大、小修后设备系统的启动;
b)  煮炉
14  锅炉房要配备有消防器材,认真管理。不要随便移动或挪动它用.
15  锅炉一旦发生事故,当班人员要准确,迅速采取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