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处理站输气管线运行特别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3日

XX到古5到XX预处理219高压输气管线输送湿气,XX仅作简单的冷却、分离,天然气携带部分水份,冬季环境温度低或者环境温度变化较大,天然气不断冷却及水化物解冻,易在立管、末端变径、弯头、法兰处形成水化物堵塞管线,导致平台干压上升,影响天然气管线安全运行。为了确保气管线安全运行,特制定以下管理规定:
1、XX调节好外输气压力,与XX预处理站进站压差控制在在0.30-0.50MPa,外输气温度在50℃以上,输气量以XX外输气表计量为准,每2小时录入压力、温度、气量。当2小时输气量波动超过2000方,或者全天气量波动超过5000方/天,及时向采油厂调度室、管理科汇报、落实原因。
2、XX合理运行冷却器、洗涤器运行参数,天然气洗涤器每2小时监控液位,调节洗涤器,及时排污。全天计算出液量,并做好记录。当出液量波动较大超过20%时,报采油厂调度室、开发管理科。
3、XX联监控XX进入XX站管线压力、温度、流量,及外输压力。每2小时检查进站天然气压力及站内压差、进站温度,当进站压力出现0.3MPa波动、进出站压差大于0.3Mpa、来气温度低于5℃,及时通报管理区调度室,集输及管理区调度室及时落实原因;集输大队向采油厂调度室、管理科汇报、落实原因。
4、XX做好外输压缩机润滑系统、工艺流程、仪表、配电、排污、伴热系统检查。
5、采油厂生产办组织冬防保温检查。
6、输气量出现较大波动,采油厂生产办、开发管理科、计划科及时上报对口处室。
7、出现以下情况采油厂严肃考核:
(1)XX压力持续上升4小时内不汇报或者打开放空输量持续下降50%。
(2)各站没有相应的排污记录及分析。
(3)出现参数波动没有及时落实原因、或者汇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