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防护用品使用维护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1目的
为保证煤气防护用具能够得到及时维护、有效使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2范围
本管理制度适用于从事煤气生产、回收、输配、贮存、使用等作业单位、人员。
3 职责
3.1各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负责煤气防护用品的具体管理,并责成专人管理。
3.2安全科负责监督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的使用。
4 管理要求
4.1煤气防护用具只允许作业人员进行煤气作业时使用,不准随意外借和挪作他用。
4.2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要建立防护用具管理台帐。
4.3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要对防护用具进行经常性检查,并做好记录,防止丢失、损坏或急用时出现故障,随时保证空气呼吸器气瓶内有足够的压力和气量。
4.4检查内容:
4.4.1空气呼吸器要保持气瓶内满瓶或最高压力。
4.4.2每次使用后对空气呼吸器用具进行清洁,把气瓶存满或存到备用状态下,压力应达到额定压力,再存放到箱内保存,存放箱要放在本岗位操作室,专人监护,防止丢失、损坏。
4.5煤气防护用品使用人员必须经安全科培训后方可进行独立操作使用。
4.6使用空气呼吸器时,应首先检查面罩是否严密,检查办法遵照产品说明书。
4.7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的煤气检测仪、空气呼吸器如发生故障或损坏,及时汇报安全科,并由专业人员处理。
4.8空气呼吸器规定使用二年,到期提前上报安全科进行年检。
4.9煤气防护用品配备单位有非正常损坏,要追究责任,照价赔偿。
5 相关记录
5.1《煤气防护用具台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