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药品试剂仓库安全管理通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8日

 1仓库管理人员必须对所有存放药品试剂的性质,保管办法及安全注意事项精通熟悉,并会正确地使用本库的安全及消防设施。
   2仓库主管领导须经常对仓库管理员进行业务,安全及消防知识教育,并定期进行考试。
   3仓库周围要保持清洁。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道路要保持畅通无阻。
   4仓库的电气设备及照明必须是防爆型,并定期检查,保证完整无损。
   5 库必须备用足够,合适的消防设备。
   6仓库存放的药品试剂,要排列整齐分类保管,不得将性质不同的和有抵触的药品试剂混放在一起。
   7仓库存放的药品试剂必须贴有明显的品名标号,以防领错。
   8搬动药品、试剂时,必须轻拿轻放,禁止摔打和撞击,如包装有破捐损的应立即处理。
   9库内严禁烟火及携带引火物。
   10非本库人员不得随意入库,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入库时,应在登记簿上登记,经仓库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
   11化学药品还必须符合《质量控制处化学药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内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