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坏损爆破材料回收处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为加强坏损爆破材料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杜绝残损爆破材料流入社会,特制定本制度。
1、火工品发放点要对检测出的坏雷管、回收的坏损雷管、失效雷管、失效残损炸药采取集中保存单独存放,独立建帐建卡,分别进行登记。
2、爆破工要严格执行领、用、退制度,放炮作业后,要严格检查爆破地点有无遗留的未爆雷管、炸药,并及时回交爆破材料库。
3、对爆破工工作不负责任,检查不认真,造成雷管丢失,遗留坏雷管、残爆管的,按每发100元进行处罚,一卷炸药10元进行处罚,造成后果的要追究刑事责任,并追究单位主管领导责任。
4、井口分选筛处要使用电磁除铁设备,减少残爆管流入煤场。
5各环节工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防止残爆管、药流入煤场,每拣到一发雷管奖励20元,一个炸药10元。
6、拣到的残雷管、瞎管必须立即上交,否则按私藏炸药进行处理。
7、如果捡到的雷管不是残爆管、瞎管,要立即汇报矿安监部门,由安监部门通知公安部门追查其来源,对检到者进行重奖。
8、对坏损雷管、失效雷管和炸药要按规定要求及时上交公安部门处理销毁,保存数量雷管不得超过500发,炸药不得超过100公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