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药库管理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一、负责火工品的运输、入库、验收、保管、发放、清点、清退及安全工作。
二、认真学习执行《民爆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熟悉民爆物品的性能和相关知识,教育职工严格按技术操作规程办事。
三、负责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杜绝因管理不善,违章作业而造成的民爆物品丢失、被盗、爆炸事故等各种隐患,实现安全生产。
四、做好运输、发放和各项报表的填制工作,坚持按批准的品种、数量出入库,做到先进先出、日清月结、账面清楚、卡物相符。
五、装卸爆炸品时必须做到轻拿、轻放,严禁撞击、重压,严禁野蛮装卸。
六、进库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杜绝无关人员进库。
七、接触爆破器材人员应穿纯棉衣服或抗静电服装,不得穿化纤衣服。
八、爆破物品出库必须凭正式提货单据,按签发数量发放(做到手续不全不发、印章不全不发、单据过期涂改不发)。
九、库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金属或发火工具。
十、严格实施井库交接班制度,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十一、面向生产,服务周到,搞好文明卫生,创建文明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