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己酮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5日

 1、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规和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2、贯彻执行安全技术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车间安全生产管理规定。
3、组织落实职工(包括实习、代培人员)进行车间级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班组级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并定期组织安全技术考核,组织并参加班组安全活动,及时处理工人提出的意见。
4、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及作业场所等处于良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采取临时应急安全措施,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作出书面报告。
5、不定期组织全车间安全、工艺、设备综合大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置正常、良好运行。
6、加强消防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7、完善重大隐患及事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本车间重大隐患,发生事故立即上报,并注意保护现场,按规定及要求参加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
8、组织全员参加应急预案活动、关键装置的应急预案活动。
9、建立本车间安全管理网,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安全人员的作用。
10、每月组织车间安全例会,对存在的问题积极组织整改。
11、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
1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以及各项规章制度。
13、负责建立、健全本车间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目标层层落实到工段、班组和个人。
14、组织车间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安全生产经验。
15、加强对员工劳动纪律和工艺纪律的检查,及时掌握员工的工作状态,必要时可对有关人员进行岗位调整,防止事故发生。
16、每周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例会,总结一周安全生产情况,布置下周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