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识别和获取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6日

1、为及时识别和获取的企业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并将这些信息及时传达给企业从业人员和相关方,做到依法办事,依法治企,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行为,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临猗分公司。
        2、各职能单位根据自己的职责分工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进行收集。
        生产管理部安全组:负责收集、获取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有关要求。
        生产管理部生产组:负责收集、获取有关工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生产管理部设备组:负责收集、获取设备、设施、电气、仪表、建筑物、检验检测等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技术中心:负责收集、获取新建、改造、扩建项目等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生产管理部环保组:负责收集、获取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人力资源部:负责收集、获取人力资源、福利、培训教育、劳动保障(劳动合同、劳保用品、相关保险)等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计财部:负责收集、获取有关财务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公司办:负责收集、获取有关公司总体规划等法律法规。
            党群部:负责收集、获取有关公司工会、党群、民主监督、职工权利保障的法律法规。
        供销部:负责收集、获取供、销等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综合服务中心:负责收集、获取食品卫生、防疫、职业病防治等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标准及政府其他要求
        3、获取渠道:各单位通过上级文件、官方网站、行业报刊等渠道获取有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
        4、定期识别:各单位及时识别和获取各自相关的法律、法规,识别到每个条款,每年更新一次,以文件形式下发,每年3月30日前统一交生产管理部安全组,各单位给培训中心递交培训中心培训需求计划,涉外部门以文件、告知书、宣传材料形式传达给相关方,并保存相关的传达记录。
        5、宣传:每年识别后及时将清单及内容向在局域网告知,各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
        6、评价:生产管理部安全组组织各职能部门每年5月20日前对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其他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符合性评价,并由相关记录,对评价出的不符合项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编制符合性评价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