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一、在实习期间,实训教师对实训室(间)的安全(包括:防毒、防火、防水、防盗、防辐射等)工作负责。
二、实训教师应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各种安全防范
措施。
三、实训责任人有权拒绝不遵守安全规定的人员进入实训室。
四、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实训教师要全面负责实训过程中安全工作,不得违反安全操作规程。
五、实训前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实训完毕离开实训室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水源、火源、气源等有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
六、确保人身及设备的安全,实训操作,要有足够的安全措施,严禁无监护操作。
七、如遇火警,除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组织灭火外,应马上报警(火警话为外线119),并及时向上级报告。火警解除后要注意保护现场。
八、进入实训室(间)操作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具,使用转动机械,不得戴手套作业。
九、需要安装其他电器设备的,必须事先经实训管理人员同意,方可实施安装工作。
十、实训管理员或工作人员不得将房间钥匙转借他人或复制。
十一、实训室(间)在开放状态必须有负责人监控该室,学生不得独自逗留实训室(间)。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化工实训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