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18日

为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工人人身安全,防止爆炸中毒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1 本公司作业区域内,凡进入不明状况的有限空间作业时,(例如、深坑洞,地道、容器、有毒气体池)必须事先通知主管领导及安全主任,并要在履行安全作业审批手续、委外发包签订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协议书,承包单位负责评估检测做好安全措施后方能作业。
    2  欲在长期封密的坑、洞、地道、容器、有毒气体池进行作业时,必须事先做好安全防患措施,方可施工,(包括指定安全监护人员,安全负责人,配备必要的防毒用具,防火、防爆设置、安全带、绳等保护用品)。
    3  在已确认存在有害气体或不明气体的坑、洞、地道、容器、池中进行作业时,必须事先对空气成分进行检验,并在履行安全作业审批手续之后,方可施工。
    4 有限空间清单:
    (1)综合楼化粪池;承包单位作业前先检测有害气体浓度,配备供气式空气呼吸器,送风供氧吹风管、急救梯、安全绳。
    (2)储油罐;承包单位作业前先检测有害气体浓度,配备供气式空气呼吸器,送风供氧吹风管、急救梯、安全绳。
   
    (3)冷冻库;
    本公司冷冻库内只存放碳纤维原材料,无有毒气体,进出冷冻库必须是仓管人员,人员进入冷冻库取、放料时库门保持敞开状态。
     (4)污水处理池;
    承包单位作业前先检测有害气体浓度,配备供气式空气呼吸器或防毒面具,送风供氧吹风管、急救梯、安全绳。
    5、作业审批手续。
    由发包单位填报审批单,注明作业地点,空间容量,可能发生的危害程度,并有主管领导签字后呈报公司管理部及安全办审查批准。管理部委外找专业资质单位承包检测、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施工。
    6、 凡违反上述规定,擅自冒险作业,或已造成其后果的,都将追究单位主管及个人的责任,并按公司事故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并承担法律责任。
    审核:               制定、安全办:宋秀红   2013-7-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