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浴场所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3日

一、浴室配备毛巾、擦背巾、内裤、剃须刀、牙刷必须为一次性使用,不得回收再利用。擦背巾、内裤使用完后就地毁形,杜绝向外流失。

二、浴室使用的浴巾、浴服、被罩、床单、枕套等物品一客一用一清洗一消毒,消毒时物品类别必须分开;外送清洗者应保留清洗合同及每次交接记录。

三、供客人使用的梳子、拖鞋应做到一客一清洗一消毒。梳子宜采用紫外线消毒柜进行消毒,拖鞋消毒采用有效的84消毒液浸泡消毒3 0分钟(消毒液的配制比例参照产品说明书),并建立详细完整的消毒记录。

四、供顾客使用的化妆品符合卫生要求,公共用具用品、化妆品和消毒剂有验收制度和记录。

五、浴足盆使用一次性塑料套膜,做到一客一换。浴足药水一客一换不得重复使用。

六、修脚工具使用75%酒精擦拭,然后在酒精灯火焰上通过几次达到消毒目的;或采用热力消毒柜进行消毒。

七、浴池每晚要进行一次彻底清洗,经消毒后再换水,用0.1%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浴盆一客一用一清洗一消毒,同样使用0.1%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并有详细的消毒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