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文明卫生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9日

一、总则

文明卫生体现职工精神面貌,要讲文明、讲公德、讲卫生,爱清洁,保持单位面貌整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二、卫生责任区域划分与职责。

1.办公室负责门前卫生与花卉管理。

2.各车间、仓库(废品库)、食堂、质检班组等对本单位周边实行三包,即场地卫生、绿化保护和秩序保持(无堆放物、自行车、晒衣服等)。各班组机台(配电房)负责本生产区域和场所的卫生。

3.制版车间负责配电房与厕所之间区域的卫生。

4.保洁工负责会议室、车间内地面,厂房二道门内的通道、水沟、厕所、自行车棚等的卫生清扫工作和印刷和装订车间内部卫生。并负责托纸板的整理和垃圾清理。

5.门卫负责厂房北大门与车库之间以及东大门与仓库之间通道的卫生清扫。

三、管理内容及要求。

1.各办公室内台面、地面、墙面干净卫生,每日进行清扫,办公桌及文件柜内的文件资料摆放整齐,无积灰,室内物品整齐有序。

2.会议室内清洁卫生,坚持会前、会后清扫,桌椅摆放整齐。

3.所有员工进厂时,着装整洁,举止文明。

4.厂内环境清洁,道路畅通(无堆放物),绿化责任区设立标志,明确责任人。所有建筑物墙壁未经公司领导批准不准乱钉乱挂。

5.各种车辆定点存放,集中管理,停放处清洁整齐。

6.注意饮食卫生,保持食堂卫生清洁,所采购食品不得过期和腐烂变质,物料摆放有序,存取方便。

7.就餐时不准大声喧哗,就餐有序,剩菜剩饭倒入专用桶内。

8.食堂保证车间开水及时足量供应。

9.厕所清洁无异味,入厕者做到手纸不乱放,便纸入篓,便后冲厕,保持厕内卫生。

10.仓库地面,厂内水沟卫生,保洁工每周定期清扫。

11.厂区垃圾和废品做到分类定点存放,及时清理。

四、组织与考核

1.公司对生产现场及环境卫生实施定期检查。

2.生产科与行政部门对生产现场实施日常监督管理。

3.所有车间部门和全体职工违反上述规定,按公司有关制度处理。

4.考核办法,执行“现场管理考核细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