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验、测量和试验设备自校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9日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检测设备的检定方法和要求,适用于有检测设备的部门对设备进行检测的工作。
2 检定校准规程
2.1各种检测设备根据设备有效检定校准周期进行检定或校检(本规程所列检测设备检测周期为一年)。
2.2有专职检测单位,又能送检时,将检测设备送检,不能送检的检测设备,请检测单位到现场检测。
2.3自行校准的检测设备,由生产部按校准规程进行自检,建卡记录。
3 检定校准规程
3.1钢直尺检定规程
3.1.1检定项目和工具
B)检定项目为外观检定与示值误差。
b)检定工具为标准钢直尺.
3.1.2检定条件
被检尺及标尺在室内水平桌面上的检定。
3.1.3技术要求和检定方法
B)外观:
钢直尺:尺的端边、侧边及背面应光滑。尺子表面线纹明晰,垂直到侧边、数字清晰工整。
使用中的尺子不得有弯曲,折损等影响准确度的缺陷。
b)示值误差
钢直尺:长度小于1米的,任意两线纹示值误差为±0.1mm。
c)检定方法
检定方法为目力观察。将作为标准钢直尺置于水平桌面上,将被检尺于钢准尺互相垂直密接,进行比较检定读出差值。差值不应超过规定要求。
3.1.4检定周期与检定结果处理:
B)检定周期为一年。
b)经检定符合本规程规定的直尺、卷尺、钢直尺,应在尺面上贴合格证,并标准有效期,不合格应予报废。
3.2温度计
   用万能表的探头,先归零,测试温度计温度值,与实际温度相符即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