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品、现金及其它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经销部商品进销帐目清楚,提货单据、凭证、印章有专人保管。

二、经销部的贵重物品要设专柜,每日盘点,严格交接手续,开架时贵重物品要有防盗、防损措施。

三、宾馆物品应定人保管,定点存放,定期盘点,帐务相符。

四、宾馆的总库房和二级库房门窗应牢固,并建立各类商品收、发、投、退等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应设有专门库房,并严格按规定执行;总库重地应有保安夜间巡视,每小时巡检不得少于一次。

五、各部门总台、吧台及其它收银人员,要严格按本馆有关规章制度办事,收取押金及消费结算时,要先收款后给票,票款相符,宾客寄存的现金及贵重物品,要当面点清,并让宾客在有无贵重物品处签名。

六、遵守备用金库存款限额规定。现金支票等有价证券,一律存入保险箱,支票和印章须分开存放。

七、宾馆提取或送存巨额现金须二人同行。各部门收银员必须将当天的营业额及时交计财部,严禁将现金放入收银台、办公室抽屉内过夜。二人以上使用的保险箱内要有分隔措施。

八、宾客的遗留物品和员工拾到的钱财,应立即上交保安部统一保管和处理。保安部应建立收领登记,设法寻找并归还原主。

九、黄色淫秽物品由保安部负责收缴,任何人不得私自处理,严禁私拿和传阅。

十、凡可能影响整个宾馆安全的部门(位)均为要害部门(位),包括配电室、茶炉房、水泵房、饮用水池、监控室、电话总机房、电梯机房等要害部门(位)应有明显的标志。

十一、要害部门(位)未经主管领导允许不得参观,因工作需要,非要害部门(位)的人员进入要害部门(位)要有登记。

十二、健身中心、澡塘浴室水温温度适宜,防止发生因管路、阀门、水池等温度高,出现烫伤、晕澡现象,要安排专人经常巡查,并有明显标志。

十三、对公安机关下发的通缉令、协查单,要指定专人收发和登记,经常注意核查,不得散失或张贴。

十四、遵守外事纪律,妥善保管机密文件和资料,防止遗失、泄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