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费现金收缴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收费人员、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现金管理的有关规定,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自觉做好现金收缴工作。
    二、收费人员在收费工作中,首先要做好自身安全,妥善保管好所收现金和支票,决不允许携带公款从事工作以外的活动。
三、财务分管票据的管理人员,要严格控制掌握收费人员票据领用情况,并做好登记。对专项收费的票据,只允许领用一本,等结清后再发放,严禁多本使用。同时掌握收费人员交费情况,如发现留存的现金超过规定的限额,要采取措施,催其交款,对仍不交款的要及时汇报分管领导。
四、收费人员在交款前要提前整理好票据、现金,按规定办理交款手续。
    五、财务会计、出纳人员要对收到的现金及时入账,做到日清日结。对超过库存限额的部分要及时送交银行。
    六、出纳人员送款或提款时,要向分管领导汇报,涉及金额在3000元以上的,出纳人员要提前汇报,分管领导安排专人护送。
七、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各部门要加强自查、巡查考核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一切漏洞,确保现金管理严格有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