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贮存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1  概述
    库房是进行生产的必备条件,本公司建立满足要求的库房,进行严格管理,确保其处于完好状态。
2  职责
仓库管理员负责对库房的管理工作。
3  要求
3.1  原材料贮存要求
⑴ 库房要整洁,墙面干净整洁无污物,地面平滑无裂缝,通风良好,经常清扫,定期消毒,保持洁净;应有防潮、防鼠、防霉、防虫工装。
⑵ 贮藏固态原、辅料应离地20~25cm,离墙30cm以上,分类、定位码放,并有明显标志。
易受污染的辅料(如果酱、馅等)应与其他原料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
⑶ 库房内的温度、湿度应符合原、辅料的存放要求。
⑷ 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出入库,避免发生过期变质的现象。
⑸ 库房内不得存放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等物品。
3.2  成品库贮存要求
⑴ 散装糕点必须放在洁净的纸箱或塑料箱内贮存。箱内需有衬纸,将糕点遮包严密。
⑵ 成品库应有防潮、防霉、防鼠、防蝇、防虫、防污染措施。贮存糕点时应分类、定位码放,离地20~25cm,离墙30cm,并有明显的分类标志。库内严禁存放其他物品。
⑶ 不合格的产品一律禁止入库。
⑷ 库房内的温度、湿度应符合产品的存放要求。
⑸ 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出入库,避免发生过期变质的现象。
⑹ 库房管理人员应认真做好出入库记录。
4  记录
《出/入库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