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防例会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5日

一、每月的月末由矿总工程师召集通防专业工程技术人员、通风区及矿其他部门有关管理人员,召开一次通防例会。

二、通防例会的主要内容:

1、本月通防工作总结。由通防专业负责人,通风区区长对本月通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落实本月通防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2、提出下月的通防工作计划和完成措施。重点对瓦斯管理、综合防尘、通风系统管理等管理重点作出详细的计划,计划必须落实到人,限期完成。

3、矿总工程师根据下月矿井生产和通风状况,重点对通防隐患、瓦斯管理、通风系统以及通防质量达标等重大问题作具体部署,对通防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隐患整改必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

三、每次召开通防例会,都必须由通防科做好记录,记录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会议人员、与会人员发表的意见,特别是重大隐患的处理意见等必须记录详细,形成会议纪要。

四、建立通防例会管理档案,对会议纪要采取电子和文字两种方式存档备查,由通防科负责。

五、生产情况有变化时,要对会议中提出的计划及时做出适当的调整,满足生产、通风的需要。

六、通防例会中做出的重点计划、工程需要调整时,必须及时请示矿总工程师。

七、参会人员应按时参加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否则必须向矿总工程师请假。无故缺席或造成影响的,每次罚款50~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