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配起爆药卷的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1)装配起爆药卷必须在顶板完好、支架完整、避开电气设备和导电体的爆破工作地点附近进行。严禁坐在爆破材料箱上装配起爆药卷。装配起爆药卷数量以当时需要的数量为限。

(2)必须严格防止电雷管受震动、冲击而折断雷管脚线和损坏脚线绝缘层。

(3)电雷管必须由药卷的顶部装入,严禁用电雷管代替竹、木棍扎眼。电雷管必须全部插入药卷内,严禁将电雷管斜插在药卷的中部或捆在药卷上。

(4)电雷管插入药卷后,必须用脚线将药卷缠住,并将电雷管脚线末端扭结成短路。

(5)装药前,首先必须清除炮眼内的煤粉或岩粉,再用木质或竹质炮棍将药卷轻轻推人,不得冲撞或捣实,只要炮眼内的各药卷彼此密接就可。

(6)装药后,必须把电雷管脚线悬空,严禁电雷管脚线、爆破母线与运输设备、电气设备以及采掘机械等导电体相接触。

(7)炮眼应用水炮泥封堵,水炮泥外剩余的炮眼部分应用黏土炮泥或用不黏性的炮泥封实。严禁用煤粉、块状材料或其他可燃性材料作炮泥封泥。无封泥、封泥不实的炮眼,都严禁爆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