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一、负责本地区的瓦斯检查,检查拽数和点数符合要求,检查结果及时记入原始记录,填写记录牌,升坑后填写瓦斯检查日志。瓦斯检查做到“三对口”,杜绝空班、漏检,假检.

二、根据瓦斯限度规定,负有监督检查和处理到隈魔以内的责任.检查过的地点不应再发生瓦斯胡阻作业情况.检查中发现临时停风或瓦斯超阻时,有权按规定停止工作t撤出人员,切断电源,井及时汇报处理.恢复通风排放瓦斯时,负责指挥.

三、对本地区的通风系统、通风设施和设备仪器、机电峒宣、盲苍警戒,燥尘和巷道夫修情况应经常检查,发现问珏及时汇报处理。

四、必须熟悉和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矿井通风管理规定》等文件有关通风制度和规定。熟悉本地区的通风系统和避灾路线,能正确画出本地区的通风系统示意图。

五、按规定职责参加拽行“三人连锁放炮制”制度。

六、严格按规定地点进行交接班制度,瓦斯变化异常的地点要现场游头交接班。

七、认真执行请示汇报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按时参加班前会和收工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