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队班组安全教育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每周召开一次安全分析会,分析一周的安全生产情况,对本组人员进行安全技术,学习作业规程及安全文件,提出安全生产方面的建议,总结、评比一周的工作、交流经验。

2、作业队根据本单位工种进行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作业规程等知识的安全技术培训,每月集中技术不少于两次。

3、作业队调换工种的作业人员,必须进行岗前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技术,考试合格后,方可到新岗位作业。

4、班前、班后技术,主要是接受生产任务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技术,检查、总结当天本班任务的完成情况和违章情况,做好评比、技术记录。

5、发生事故进行分析,按“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明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事故责任人未处罚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原则,找出原因、明确责任、吸取教训。

6、离岗三个月以上或采用新工艺的作业人员,必须重新培训,培训课时执行第十一条规定,经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