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瓦斯检查员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0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二、下井前的准备工作,① 携带瓦斯检查证(岗位资格证)、瓦斯检查记录手册、光学瓦斯检定器、温度计、园珠笔、粉笔、瓦斯检查杖、胶管、胶球、自救器以及其他指定的检测仪表等工具。② 检查自救器和各种仪器的完好性能。③ 清除光学瓦斯检定器内的气体,在新鲜风流中定好“零点”。④ 根据班前会领导要求和布置的任务,以及上一班的工作情况确定本班的工作重点、措施和注意事项。

三、瓦斯检查员坚持“三无作业”,即无微风、无瓦斯超限、无空班漏检,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四、要监督好水炮泥的使用、放炮前后的洒水及迎头防尘工作,杜绝煤尘堆积,对违章者有权停止施工。

五、瓦斯检查员要负责好作业点风袋管理工作,减少漏风,杜绝破口,对头面的风袋及时延接,煤巷距迎头不准超过5米,半岩巷头不准超过7米,每多1米罚款10元。

六、交接班检修电器设备时,不准停风,需要停风时,必须撤出人员,设置栅栏揭示警标,否则,发现一次罚款50元。

七、检查瓦斯时,发现瓦斯异常,要立即停止作业,撤出人员,并立即向矿调度室及科值班人员汇报。

八、要坚持“一炮三检”、“三人连锁”放炮制度,发现一次不传递“三人连锁”牌,罚50元。

九、严格执行巡回检查、班中汇报制度,不执行制度一次罚款50元。

十、坚持井下现场交接班制度,否则罚款100元。

十一、认真做好区域内的通防设施检查管理,当发现损坏要及时处理或督促责任人(单位)及时处理,并汇报通防科。

十二、要做好迎头瓦斯监测探头的管理工作,按标准及时安设和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