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综掘)队班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对本班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是本班自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2、积极推行“岗位自我保安、班组自我控制”的安全自主管理模式,做好岗位“手指口述”。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认真落实班前预想、开工确认、班中巡查和班后验收制度;要对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检查,确认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进行作业。
    3、认真带领全班职工按质量完成本班生产任务。
    4、严格按设计及规程措施要求施工,掌握巷道中、腰线,搞好工程质量及文明生产。
    5、班组要坚持日检查、班评估,严格安全质量标准化检查,真正实现全过程动态达标。
    6、以身作则,按章作业,抓好当班安全工作,做好当班的安全确认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向跟班干部和队值班汇报,并根据领导安排积极组织处理。
    7、认真开好班前、班后会,布置任务明确,安全措施交待具体、落实到人。班前会上要认真排查“11种安全隐患人”,排查出的“11种安全隐患人”一律不准入井,认真做好帮教工作。
    8、管理并正规使用掘进工作面各种安全设施,爱护施工设备及工具。
    9、安排教育职工按规定使用各种材料,严禁丢失和浪费。
    10、掌握煤与瓦斯突出基本知识,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
    11、保护并正规使用好通防设施,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杜绝瓦斯超限。
    12、对本班职工的不规范操作行为,要及时制止,发现“三违”要立即制止并汇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