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机(综掘)掘进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8日

  1、必须通过专业技术培训并经考核合格,持证上岗。认真落实班前预想、开工确认、班中巡查和班后验收制度;本质安全型人(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人)。
    2、精通机器结构、性能、工作原理,具有一定的机械、电气基础知识的维修技术,爱护机器设备。
    3、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对机器进行润滑及维修保养。
    4、维修前应切断电源,认真检查掘进机周围的顶板、支护、通风、瓦斯情况,确保工作队域安全。
    5、严格按规程规定进行班检、日检、旬检、月检和维护保养工作。
    6、所使用的润滑油、齿轮油、液压油牌号必须符合规定,并有可靠的防水、防尘措施。
    7、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要求进行维修作业,维修过的机械设备要达到完好标准,电气系统防爆性能良限,严禁“失爆”。
    8、维修结束后,应对掘进机进行全面检查,并参照出厂验收要求试车,符合要求后,方可交付司机使用。
9、小班电工和当班迎头工人共同把关抓好生产环节,凡拉机尾,加连杆、H架、托辊等一律由小班配合当班机电工把工作做好。
10、机械使用过程中严禁野蛮操作,链板机须掏回头煤,违者将给予罚款;凡因工作失误或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机电故障影响生产的,使其情节轻重,将给予罚款。
    11、大班检修人员要树立“以生产安全第一”的思想,严禁有“我检修我说了算”的思想,随意停头,原则上检修在早中班交接班时间为定点检修。中班人员到后,将停止检修进行生产;在迎头架棚时,再进行检修。任何人不允许以任何理由,为了自身早上井而停头检修,一经发现将给予罚款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