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机(综掘)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8日

1、司机必须经专门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工作时,严格遵守“三大规程”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班前预想、开工确认、班中巡查和班后验收制度;本质安全型人(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人)。

2、熟悉机器的结构、性能、动作原理,能严格按操作规程准确、熟悉的操作机器,懂得设备的一般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理知识。

3、各种电气设备控制开关的操作手柄、按钮、批示仪表要妥善保护,防止损坏、丢失。对掘进机上所有的安全闭锁和保护装置,不得擅自改动或甩掉不用。

4、掘进机必须配备下副司机两名司机 ,正司机操作,副司机负责监护。操作前要做好岗位“手指口述”。操作时,要做到精神集中,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委托无证人员操作。

5、在发现掘进机有故障时,应积极配合维修人员进行处理,不能处理时,要立即向班长汇报。

6、在掘进机停止工作、检修及交接时,必须断开机器上的隔离开关,并将供电开关打到停电位置。检修还应在供电开关上挂停电牌。

7、完成作业后,应将掘进机退到安全地点,清除机器及铲板上的煤块和粉尘,按规定将各部位置于合适位置。

8、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填写交接日志,对机器运转情况及存在问题向接班司机交代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