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度室安全技术操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一、调度室是洗煤生产集中控制和指挥的中心。每个值班者必须在熟知洗煤工艺流程和调度室操作制度以后,方可进行操作。
    二、开车前,要全面掌握上一班和本班的安全,生产和设备状况,做到及时,准确,迅速地进行操作,缩短启动时间。
    三、正常情况下,洗煤生产采用脉冲启动,一般不用就地闭锁启动(中途带负荷停车例外)。
    四、水洗部分的启动顺序:先启动2#,然后,通知1#加煤,接着启动4#、3#,在启动3#时,及时启动521泵(其他情况由调度室掌握)。
五、洗煤正常停车或洗煤中故障停车,每一个值班人员要正确掌握好情况,作好记录,通知有关岗位及时停车;
六、调度室电脑要保持完好无损。
七、洗煤过程中,如遇外线或厂内局部停电时,要立即询问原因和通知521停车。
八、注意防止超负荷运转(特别在夏季),机电设备禁止带负荷强行启动或多次启动,避免烧电机或损坏设备。
九、各机电设备故障均要做好记录,写好维修通知单,送交机电工段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