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测监控工(井下)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2日

1、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高度责任心对待瓦斯安全监测监控工作。

2、不断加强专业技术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监控设备的性能、原理,并能正确使用及维护。

3、必须按规定做好监控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回收工作,保证系统灵敏、可靠。

4、安全监控设备发生故障时,必须及时处理,并做好故障处理记录。

5、每十天必须按规定对安全监控设备进行测试瓦斯电闭锁功能,并认真填写记录。

6、当井下监控系统设备、各种传感器、线路出现故障时,在处理之前要汇报矿调度室,并必须在2小时内处理好,恢复系统正常运行。

7、安全监测监控工必须熟悉井下供电系统和分站端口的配置以及控制口、报警点、断电点、断电范围。

8、建立监控设备的使用台帐、检修记录、调试记录,并能反映监控设备的数量、位置、种类、原因、处理结果、各项功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