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长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一、 在区长、技术主管、分管区队的领导下,组织本班开工前及生产期间的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本班开工前及生产期间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负责,是本班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的第一责任者。
二、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坚决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三大规程”及兖矿集团下发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及时传达上级及公司有关安全隐患排查的相关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规程、规章制度等。
三、 认真学习施工作业规程、措施,清楚了解掘进巷道与周围巷道的空间关系,通风、排水、运输等生产系统,清楚所掘巷道地质水文预测情况,严格按规程指挥生产,遵章作业,严禁违章指挥。
四、 严格执行公司和本区安全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实现管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并负责好本掘进迎头的考核落实工作。
五、 按作业规程组织施工,根据安全生产实际,及时解决分析存在的问题,抓好事故分析处理工作。按时向调度室汇报出勤及工作安排。
六、 注重发挥各班组长的作用,积极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根据本掘进迎头的实际,合理调整劳动组织,做到分工明确,劳动力搭配合理,班子团结,劳动组织合理。
七、 对于现场及上级领导提出的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 ,积极整改,对于不能整改的问题,及时向区领导汇报,提出要求安排整改。
八、 当本掘进头发生各类事故时,必须及时查明原因,组织人员进行抢救和处理;当危及人身安全时,立即组织人员按避灾线路撤离现场。
九、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当班任务,因分工不细、指挥不利或把关不严等造成的事故,负管理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