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气防突队队长、副队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1. 了解和熟悉全矿的采掘、机电、运输、通风、瓦斯、煤尘、防灭火、巷道排放瓦斯及通风设施情况。对分管的通风安全工作负责。
2. 负责组织对本队的“一通三防”相关措施的贯彻执行。
3. 经常深入现场,检查井下各地点瓦斯、煤尘以及通风设施、风流控制设备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对重大问题边解决边向队值班和矿调度汇报。
4. 对于重点地点,要重点检查,重点掌握,认真分析,找出瓦斯变化的原因,及时处理,并向队长和有关部门、矿调度汇报。
5. 熟悉《煤矿安全规程》、《安全生产法》及《防治煤与瓦斯突出细则》的知识,掌握《防突措施》的内容,带领职工进行学习。
6. 检查各施工煤头防突措施执行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联系处理,并向有关人员汇报。
7. 根据突出煤层现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防突预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预测任务。
8. 负责对本班各工种的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工作。
9. 负责对本队违章违纪和事故责任者的追查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