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工程师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6日

1、矿总工程师是煤矿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技术工作的技术责任人,在矿长的领导下,负责煤矿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技术管理工作。
2、负责对全矿地质灾害与测量技术相关技术负责人的管理,确保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技术管理体系畅顺。
3、负责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专题会议,协调和解决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工作方面出现的难点和问题。总结上个月地测防治水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对月度地测防治水工作做好计划。
4、组织编制和检查防治水工程及防断层水、防老空水煤(岩)柱的设计。
    5、组织制定并审批防治水工程施工设计,及时审批各种施工措施,为安全科学施工提供可靠依据。
    6、负责组织编制和修改煤矿防治水工中长期防治水规划和年度防治水计划;负责组织矿井水害隐患的排查;审批防治水施工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者进行教育和处罚。
7、推广应用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方面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把技术创新作为我矿技术发展的一种内在动力,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技术攻关。
8、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科技评比活动。调动广大技术人员钻研技术的积极性。
9、负责落实专业探放水队、物探队伍的培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