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灯充电、发放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负责矿灯充电和发放等工作。
二、充电工应熟练掌握矿灯工作原理,充电原理及矿灯收发制度,矿灯充电操作规程。
三、充电工在值班时,认真检查巡视各充电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迅速处理,确保矿灯正常充电。
四、收发矿灯时要严格检查矿灯的完好情况,破损的矿灯要查明原因且要当班修好,凡因使用不当或发现乱拆乱卸矿灯的有权要求其按价赔偿。
五、对不经常使用的矿灯要进行放电处理,矿灯出现问题要马上处理,严禁发放存在问题的矿灯。
六、分单位作好入井人员的统计工作。
七、充电工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班前交班人员应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并将本班所进行的操作中异常情况及采取相应措施,详细地记入交接班记录。
八、应每班对整个充电室及走廊的环境和设备卫生清扫一次,保证设备及室内外卫生清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