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班组检查验收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7日

一、岗位责任制:
1、班组长是现场安全管理的责任者,全面负责本班的工程质量、安全、进尺任务、职工文明行为、巷道文明施工、材料管理使用,及职工出勤、思想等工作,协助跟班队长完成本班交办的各项任务。
2、当班安检员负责协助班长抓好本班的安全、质量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制止各种违章行为。
二、质量检查及验收制度:
1、实行班质量验收。有专职质量验收员按质量标准进行,当班班长配合,验收员要严格按三大规程相关知识、质量标准及措施要求进行验收。
2、班组开工前验收员要配合班长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和质量细致检查,发现安全和质量不合格安排处理后方可开工。
3、班质量验收结果与班工资挂钩、实行优质优价、劣质扣资,并由验收员提出整改意见报区队值班领导落实整改负责人。
4、质量验收员及时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杜绝“三违”。对班组的原始记录进行监督,发现有虚假现象及时汇报。质量验收员若弄虚作假发现一次罚款50元。
5、矿月质量验收结果与质量验收员工资挂钩。
三、文明生产制度:
为了使井下施工现场达到精细化管理标准,为生产现场创造良好环境实行文明生产制度:
1、责任范围内巷道整洁、无积尘、无积水、无杂物、无喷浆离层或悬石。
2、工作场所物料码放要分类、整齐、挂牌管理。
3、闲置物料要及时转走,保证料场清洁,不得影响正常行人、通风。
4、风、水管路干净整洁,各种电缆吊挂整齐。
5、设备整洁卫生,设施灵敏可靠、安设适当,挂牌管理,各类记录齐全。
四、劳动纪律交接班制度:
1、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杜绝欠勤现象,不得出现违章违纪,否则必须分析处理。
2、遵守区队制定的出勤制度,每月对出勤好地进行奖励,差的进行处罚。
3、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无交接班牌和交接班纪录不走帐。
4、遵守上下井制度,自觉维护上下井秩序,不得抢上抢下。
五、 设备维修保养制度;
1、设备实行分工负责、挂牌管理,定期进行注油、紧固。
2、按规定进行班、日检查、实验,并及时做好记录,杜绝带“病”运行。
3、设备卫生清洁,无失爆、正常运转,出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有分析报告。
六、 各种例会制度:
1、每班开好班前会和班后会。班前会清点当班出勤人数,按区队值班人员的安排和要求,根据当班工作现场和人员情况布置每人的任务,强调标准要求和注意事项,指定某项工作的临时负责人。班后会总结好工作落实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不足,评出当班的优秀职工和最差职工,公布当班工资分配情况、清点职工人数。
2、定时参加矿组织的各种安全会议。
七、安全生产制度:
1、班前会结束前有班组长带领全班进行安全宣誓活动,紧绷安全衔。
2、严格遵守矿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出现“三违”隐患、工伤的严格按照处罚标准处理。
3、班后会对当班出现的问题有关责任人要进行分析,找出原因总结教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