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标准化系统内部评价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8日

    一、目的
    本制度对我公司标准化体系管理的评审的策划、输入、输出和改进措施的跟踪提出要求,以确保管理体系保持其持续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
    二、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管理者对我公司标准化体系的评审。
    三、职责
    1、总经理主持安全标准化体系管理评审工作,批准评审计划和管理评审报告,并负责组织管理评审的实施。负责审核管理评审报告。
    2、副总经理或安全部门负责组织管理评审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制定评审计划。负责掌握、了解标准化体系的审核和运行情况。负责掌握、了解安全生产方针的贯彻情况和目标、指标的完成情况。负责组织管理评审后的改进、预防措施的制订和实施。负责做好评审记录及整理归档。
    四、安全标准化体系工作程序
    1、管理评审流程
    管理评审策划→管理评审输入→管理评审会议→管理评审报告→改进措施→跟踪验证→记录整理归档。
    2、管理评审策划
    (1)一般每年进行一准评审。通常就整个体系进行评审,必要时也可分别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子系统单独进行评审。遇到下列情况时应增加管理评审。
    ①新的管理体系运行3-6个月后;
    ②管理体系不适应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变化时;
    ③社会环境、经营战略、市场需求发生变化时;
    ④管理方针、内部组织结构有重大变化时;
    ⑤发生严重的质量问题、环境事故、健康安全事故;
    ⑥总经理认为必要时。
    (2)管理评审计划
    管理者代表负责组织制定评审计划,并报总经理批准。计划内容包括:审的目的和范围;评审的依据;评审的时间安排;评审的内容;各部门提交的资料;参加评审的部门和人员。
    (3)管理评审输入
    标准化系统管理评审包括现行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改进机会相关的信息,主要有以下内容:监测与检测记录;以前管理评审的跟踪结果;影响标准化系统的变化;制定及实施纠正与预防措施的有效性;事故、事件统计分析;员工和相关方的抱怨;目标和指标的完成情况;标准化系统评价报告;实施标准化系统的资源(人、财、物、技术)的保障情况。
    (4)管理评审准备
    ①总经理负责书面报告系统的运行情况和改进建议,各单位按评审输入要求在管理评审前一周准备好评审材料。
    ②各单位提交的评审资料,在总结体系运行业绩的同时,重点提出资源的需求和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③副总经理或安全部门负责收集汇总评审材料,经总经理审核后,提交给管理评审。
    ④参加管理评审的人员一般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专职安全员、班队长等。
    3、实施管理评审
    (1)矿长主持管理评审会议,专职安全员做好评审记录。参加管理评审的人员须在“会议签到表”上签名。
    (2)参加评审人员就管理评审的输入内容展开讨论,确定改进项目,分析原因,明确责任部门,提出改进计划和要求。
    (3)总经理对评审的内容作出结论,对评审后的改进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4、管理评审输出
    (1)通过管理评审找出需要持续改进的方面,包括:风险评价与控制;目标和指标;绩效测量与监测;纠正与预防措施;实施标准化系统的资源(人、财、物、技术);其他。
    (2)管理评审的结果包括以下方面的内容:标准化系统的效力和管理过程的改善;资源需求;预防损失和对识别风险的缓减计划。
    5、评审报告管理
    (1)评审会议结束后,体系推进部门,负责根据输入资料、会议记录、总经理发言等撰写评审报告,以“管理评审报告”的书面形式输出。经总经理批准后,发至相关部门。
    (2)管理评审报告的内容:评审的目的、范围、日期;评审依据;参加评审人员;综述管理评审输出的具体内容;评审总结,其中应包括对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及对方针、目标适宜性的评价,管理评审提出的整改措施要求。
    五、相关记录
    1、《内部评价报告》
    2、《内部评价记录》
    3、《标准化系统内部评价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