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库安全事故、事件回顾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8日

 一、目的
对事故、事件进行回顾,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并让员工也知道如何预防事故、事件的重复发生。
    二、范围
发生在公司范围内的所有生产、生活中的一切事故、事件都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回顾。
    三、职责
    (1)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公司范围内发生的事故、事件进行回顾。
    (2)各单位、部室进行对本单位内发生的事故、事件回顾。
    四、工作程序
    (1)事件回顾时间
对本单位已发生的事故、事件或者与本单位相同类型的事故、事件,根据公司实际生产特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进行回顾。
    (2)事故、事件回顾方式
    ①公司以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各单位、部室管理层进行回顾。
    ②公司以每季召开的例会组织全员安全培训教育中,以身边事故案例、讲解,或请受伤害者讲亲身经历。
    ③各单位、部室根据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由管理层带头组织讲解或职工讲述。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参加,在组织班前班后会工余时间上进行回顾。
    (3)事故、事件回顾要求:
    ①回顾时由公司负责人、安全环保部牵头,逐级召集相关人员回顾,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员工或其它部门人员参与回顾。
    ②回顾时,对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利用讲座进行讨论、学习,要讨论事故、事件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故、事件再次发生
    ③在回顾时,认真做好回顾记录。
五、相关记录
《生产安全事件处理跟踪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