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通风队火工品运输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6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二)负责火工品的运输安全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华人们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和《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并做好火工品的交接工作,严禁丢失和损坏。
(三)负责监督运输火工品和炸药、雷管的装卸工作。
(四)负责看管好爆炸物品,严防途中丢失、被盗或发生其他事故。
(五)运输爆炸物品的运输车辆必须符合安全要求,按规定设有特别标志,所装物品品种必须符合安全规定,严禁混装混运。
(六)押运爆炸物品要严格遵章守纪,运至井下火工品发放硐室后要认真清点入库,要和保管人员当面核对,互相签字,以防丢失外流。
(七)运输爆炸物品时,行车速度严格按有关规定慢行,运输斜井一律清人,做到“行车不行人”,沿线平巷要停止其他作业。押运员要紧跟车辆后面,严禁登钩。严禁其他人员跟随或靠近运输专车。
(八)经过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上岗时按规定着装。
(九)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